close

前幾天在書展我非常掙扎的放棄了林懷民老師的演講
跑去聽亮軒老師和李志薔導演關於電影的演講

其中令我最深刻的一句話,是亮軒老師說的
"忠於原著拍電影的導演是最下等的,真正好的改拍電影是有自己文學性的導演"

令我不禁再想起李安的斷背山
我還記得當時有個影評說
李安的斷背山是不同於原著的,原著中呈現的是很冷很孤寂的斷背山
而李安的斷背山卻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當時亮軒老師也說,電影只是個工具,就像作家的筆,真正呈現的內容是作家本身,就如同電影之於導演

所以與其說我們看電影是在看文本,不如說是看導演從原著中獲得了什麼吧
而好的導演會帶給我們不同的角度與見解,而這也是經典文學一再被翻拍的可看性

恰巧這次的光點推出的講座是關於翻拍文學作品的電影
剛好給我個機會能夠更深入了解觀看文學作品電影應該要有何角度與思考方向
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orn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