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淚水的哭泣     讓我又蒼老許多"





好久沒有這麼痛快的哭了
明明只是一段沒有歌詞的旋律
明明只是一幅老式蒸氣船遠行的畫面
明明只是一部電影
但是都已經走出電影院兩個小時了
我的淚水,卻流個不停
心好難受,但我卻好開心
能不能,到那兒都這麼痛快的哭呢?
那樣的感受還在我心底
只是再怎麼寫,我都無法完整表達
我能做的,只有拼命的拼湊....







七封情書,六十年的歲月
是怎樣的思念,讓人寫下如此刻骨銘心的字句
是怎樣的不甘,讓人願意等待六十年
是怎樣的無奈,讓人必須拋下愛人獨自離去,私藏寄不出的信件直到白髮蒼蒼
是怎樣的愛戀,讓人即使狠下心離開,卻捨不得忘記




不同於"最遙遠的距離","海角七號"的感情直接、濃烈,卻又那麼的美
故事的開始,是一位在地人對恆春的愛
故事的關鍵,是六十年前椎心刺痛的愛
故事的延續,是六個擁有不同故事與個性的人,對音樂的愛
故事的結束,是兩個年輕人不願再錯過的愛


一個年輕男子,逃避不順遂,卻又不甘低頭承認自己的失敗
一個日本女子,敢怒不敢言的承受一切,卻又不願承認自己的傻
一個脾氣暴躁的警察,除了事業不如意,更有痴傻的愛情
一個叛逆的小女孩,原來是個傷心故事的結晶
一個看似笑臉迎人的年輕黑手,其實心裡也有秘密

某天,在那個有著蔚藍的海,有著清澈天空的恆春
一個對鄉土有莫名情感的歐里桑、七封跨越六十年的情書,把這五個人交結在一起

不順遂的人生,不願面對的責任,悄悄到來的愛情就這麼一點一滴的開始.....









動人的音樂,動人的劇本
海角七號,真的好好看












誰說台灣的電影已死

台灣的電影,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orn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