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subway上班遇到一個小朋友
他不知道要點什麼於是跟我說
"把菜單給我" 用非常命令的口吻

於是我看了他一眼
然後緩慢的拿掉我的塑膠手套,把菜單遞給他

跟他同行的兩位女士也沒什麼禮貌
一位是我問他兩次請問要什麼麵包
他只是一直面無表情的看著我不回答
過了一分鐘才把那位小朋友叫回來
另外一位則是非常不客氣的問東問西
一樣用著命令的口吻

而這兩位大人對於小孩子莽撞的行徑
就如同現今其他的父母一樣
"xxx, 不要是跟妳說不要這樣了嗎"

and then?

跟沒發生過事情一樣的繼續他們原本做的事情


我真的只能說家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我現在很後悔後來對他們的冷淡
我想如果再重來一次
我會對著那位小朋友說
"弟弟,要說請,謝謝,對不起,才會得人疼喔!!"

不過如果兩個大人都沒什麼禮貌
我想小孩子也好不到哪裡去
真不知道該生氣還是替他感到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orn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