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怕自己又一拖再拖
所以決定冒著明天會非常疲累的風險熬夜打網誌



先不論劇情內容為何
就拍攝手法而言
這部片子拍得非常的精緻
每個人服裝的精緻、華麗以及色彩協調是繼《莎翁情史》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情節非常緊湊,連我這個容易分心的人都不知道時間過這麼快
完全沒有多餘的情結動作,依文學的說法就是沒有贅字吧!
而配樂是我覺得整部片好看的大功臣
其音樂使得每一個情節在觀看者心中加重份量,配的緊扣心弦
整部片在拍攝安的時候大部分是用側拍
讓人有種偷窺的感覺,更加重其心機的部分
而在瑪莉需臥床待產的那一天起,窗戶加裝了東西使陽光透不進來
就象徵著瑪莉的世界再也看不到國王,是種情節的伏筆





回到劇情內容
與其說是兩大美女的心機戰爭
倒不如說是在瑪莉的相反角色襯托下,看安如何一步步達成自己的野心

心機的人的確能夠騙得他人 一步一步達成自己的目標
然而這一切終究是不真實
相反的,誠懇的人是真心誠意為他人,而這種感覺是人類能夠感受到的


就像最後即使瑪莉不再得到國王的愛,但她仍有他的尊重與感情
然而到最後用盡心機的安則什麼都不是

另一方面
吊盡國王胃口的安
在我看來,國王最後對安剩下的只有佔有欲及子嗣
因此兩人發生關係的方式是粗暴的、不浪漫的、甚至可說是無愛的
而當國王看安的時候,說法是能生健康的女兒,就能生健康的兒子
由此可知國王對安其實已經沒有愛

相反的,雖然最後國王為了安拋棄了瑪莉
但在他們兩個相處的時候,國王眼中是有愛的
做愛的過程浪漫溫柔,甚至寫情書表達愛意

這部片的卡司非常堅強
也是因為有這些演員這部片才能這麼好看
史嘉蕾喬韓森相較於《愛情不用翻譯》的成熟內斂、《頂尖對決》的青春及突出、《大公司小老闆》的聰明活潑
這一次演出溫順善良的瑪莉,演得恰如其分
而娜塔莉波曼我比較不熟,看過許多她的好評,此次果然獲得印證
此次演活了一個為了野心欲望患得患失的女孩,與藍莓夜中的叛逆少女截然不同
而艾瑞克巴頓則將這位受誘惑的國王演的很好
對於瑪莉的溫柔,對於安的渴望,休掉王后的掙扎都演得不錯
只是演的可以再突出一點,在這部片中他的光芒略被兩位美女蓋過
而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士的名字一出現著實嚇到了我
畢竟一開始並不知道他有演這部片
這一次演個眼睜睜看著悲劇發生卻無力阻止的母親
她演的較外放,相較於過去《輕聲細語》、最近的《我一直深愛著你》內斂的演出有所不同
但也是將這個母親的角色演的維妙維肖




但這部片有兩個地方我認為有些模糊
第一是瑪莉被趕回鄉下後,是如何淡忘對國王的愛
使得她願意為了姐姐撒謊?
雖然說時間可以沖淡感情,但我認為可以在她撒謊時的掙扎上多著墨一點




另一點我忘了= =
好想睡覺下次想起來再補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orn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